浙江商品交易市场热起来

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,8日,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,今年一季度,全省商品交易市场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、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,全省2779家商品交易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5740.15亿元,同比增长0.75%。其中,2455家消费品市场实现成交总额4208.26亿元,同比增长7.25%。

服装鞋帽市场生意火热。受低温雨雪天气及春节假期消费者采购跨年服饰等因素影响,服装鞋帽类商品销量增幅明显。一季度,全省73家服装鞋帽市场一季度成交额达220.76亿元,同比增长38.22%。以嘉兴平湖羽绒服装市场为例,一季度市场呈现出旺季延长、淡季不淡景象,市场销售额达38.5亿元,同比上升670%。

装修装饰材料市场回暖向好。得益于中央政府频繁发出的楼市积极信号以及“保交楼、稳民生”的宏观政策调整,房地产市场显示出稳步复苏的迹象,间接推动了装修市场的增长。一季度,全省100家装修装饰材料市场成交额达97.76亿元,同比增长7.46%。

随着餐饮消费的持续复苏,叠加元旦、春节的假日利好,与“吃”相关的农副产品市场表现不俗。一季度,全省1973家农副产品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1503.00亿元,同比增长4.81%。其中,1798家农贸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490.44亿元,同比增长4.41%。175家农批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1038.45亿元,同比增长4.98%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今年我国大力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“以旧换新”的大背景之下,一季度我省废旧物资市场强势增长。数据显示,10家废旧物资市场一季度共实现成交额77.45亿元,对比去年同期翻两番。以龙头市场台州国际再生金属交易中心为例,2024年一季度市场成交额达62.96亿元,实现“开门红”“开门好”。

来源:每日经济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